内容显示

【中心动态】召开会议 扶贫调研 座谈交流 迎新工作(20190708)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资料来源:陕西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参加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普研究所、陕西省科协三方共建“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image.png

7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出席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电信、华为公司联合举办“5G 智慧校园”发布暨创新应用研讨会。

image.png

7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参加学校工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并作了专题报告。

image.png

7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舆情中心首席专家张炜,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一行到汉中市镇巴县宝山村进行调研扶贫工作。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镇巴县县长叶稳太,巴山镇党委书记刘文斌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8月7-9日,我校定点帮扶地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院忠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脱贫攻坚工作交流调研。8日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image.png

8月15日下午,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财务司资产处处长迟玉收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校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参加座谈交流。

image.png

8月24-26日,校领导张炜、万小朋、陈建有、张卫红,校党委常委杨晓,校长助理杨益新、张开富,校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先后来到迎新现场,询问新生报到进展,看望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并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各部门针对今年迎新工作采取的新举措。

image.png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舆情中心首席专家张炜,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一行出席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的党群工作例会。

8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舆情中心执行主任杨云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闻川(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李鹏,副院长郝保权,院长助理全家悦出席会议。

image.png

8月2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长安校区南山苑宾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为2019级工程博士研究生讲了题为《西北工业大学校史校情概要》的“开学第一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西北工业大学三脉汇聚的辉煌历史、引领风骚的三航特色、以及三实文化和三创本色的深刻内涵,并以“三个面向”介绍了学校的蓝图规划。

image.png

8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一行特地来到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新生报到处询问工作进展,并与新生们亲切攀谈。

image.png

8月27日至28日,西北工业大学与太仓市相关单位开展系列文体交流活动,举行太仓校区开工仪式,并与当地校友座谈,调研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校地合作等相关事宜。校党委书记、舆情中心首席专家张炜,校党委副书记、舆情中心主任陈建有一行出席相关活动。

image.png

7月17—21日,工信部部属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首届暑期实践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7所高校的42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舆情中心执行主任杨云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舆情中心副主任蒲传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闻川(主持工作)出席相关活动。

image.png

7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舆情中心执行主任杨云霞在工信部党校给处级学员班做讲座。

image.png

8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舆情中心执行主任杨云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舆情中心研究员蒲瑶、高宝营、华艳君、曹瑜、张婧文一行7人参加工信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image.png

7月4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检查巡察整改情况。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闻川(主持工作)主持。

image.png

7月4日下午,学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团聘书发放仪式。校党委书记、舆情中心首席专家张炜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闻川(主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舆情中心研究人员郝保权教授,舆情中心研究员丁社教教授,胡红安教授,武婉珍副教授颁发聘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持会议。

image.png

7月5日至6日,学校组织新进行政、辅导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舆情中心副主任蒲传新对近年新进校的42名教职工进行了部分内容培训。

image.png

7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舆情中心副主任蒲传新,舆情中心副主任贺苗多次参与指导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师团队。

image.png

7月2日,西北工业大学纪委聘请舆情中心副主任贺苗为西北工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期五年。

image.png

7月8日,舆情中心主任副主任贺苗出席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法研究会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

image.png

7月10日,舆情中心主任副主任贺苗组织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社会调查环节展示。

image.png

7月13日,舆情中心副主任贺苗在西北工业大学5G教室进行“5G 思政课”的讲座,在讲述中用5G通讯连线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老师进行课堂互动交流,课堂效果得到场内外师生一致好评。

image.png

7月26日,舆情中心副主任贺苗在教发中心进行全国思政课展示活动视频录制。

image.png

8月下旬,舆情中心副主任贺苗参加全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马克思主义类学科工作组会议。

image.png

7月5日,舆情中心成功安装并调试《智慧研判V1.0》软件服务系统,使舆情数据监测更加及时、直观与高效。

image.png

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示,中心荣获四项奖项。由中心执行主任杨云霞教授、中心研究人员庄季乔的论文《推动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健康发展》获得一等奖;中心研究人员秦燕教授的著作《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践研究:以根据地农民教育为中心》、中心研究人员宁殿霞副教授的论文《中国改革开放40年财富观念的嬗变及其现代性反思》获得二等奖;中心研究人员郝保权教授的著作《多元开放条件下中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研究》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中心副主任贺苗副教授在《陕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推动信息技术与思政课高度融合》。

image.png

中心研究员山磊在《陕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传承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image.png

中心研究员鲁杰教授在《陕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开展主题教育 加快追赶超越》。

image.png

中心研究员李秀萍在《陕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优化思政课教学,增强思政课时效》。

image.png

中心研究员马超在《陕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image.png

中心研究员范翔在《陕西日报》理论版发表文章:《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image.png

2019年7、8月共向陕西省委宣传部报送舆情研判 19 份,研究报告2 份,共计 21份;微信公众号发送数据类推文10篇,专家重磅类推文3篇,共计13篇。收到省委宣传部函件鼓励,截止2019年8月,中心共有4篇舆情被中宣部采用。